导入数据...
关于防范勒索病毒的紧急通知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查看:519
  来源:

关于防范勒索病毒的紧急通知

全校校园网用户:

今日,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发现有电脑等设备被感染勒索病毒,校内电脑传播病毒风险遽然升高。据了解新型勒索病毒在近期又呈现爆发趋势,电脑一旦感染勒索病毒,所有文件和数据都会被加密,无法恢复。勒索病毒可以通过操作系统漏洞、网页挂马、垃圾邮件等方式迅速传播。

请全校校园网用户,做好以下防范工作:

一、开启操作系统自动更新系统补丁功能,立即对操作系统进行安全补丁更新安装;

二、安装并开启安全防护软件及系统防火墙,推荐安装360安全卫士+360杀毒软件;

三、重要数据一定做好网络(网盘、云盘)备份;

四、保持良好的上网习惯,不打开可疑电子邮件,不访问不可信网站,不使用不可信软件等。

     五、一旦发现电脑中毒,请立刻采取拆下网线、禁用无线网卡来断开网络连接,采用杀毒软件全盘扫描查杀病毒,并通知周围其他用户断开电脑网络连接并进行全盘病毒扫描。中毒电脑必须格式化硬盘所有空间并重装操作系统、更新系统补丁、安装杀毒软件并更新病毒库。

      六、由于勒索病毒会通过共享端口传播,为了防止病毒通过共享端口传播,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已在网络设备上进行安全策略更新,将暂时关闭校内所有网络的共享端口,届时用户的共享打印机服务可能将会受到影响,建议有共享打印的用户购置共享打印设备来共享打印机。

特此通知,请全校校园网用户务必高度重视!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201020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