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01.png

中心简介部门领导工作职责
 
 

 四川轻化工大学网络信息管理中(简称中心)成立于2004年3月。目前,中心下设综合科,自贡校区分中心和宜宾校区分中心。中心现有职工11人,其中正高1人,副高3人,中职2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研究生4人。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是负责全校网络及信息化建设的管理和服务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规章制度和信息标准规范,组织实施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负责推进学校信息资源共享、信息资源整合,为学校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提供指导和支持;负责校园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保证校园网的畅通和正常运行;负责园网络的安全监测和防范,确保校园网的网络安全;负责完善校园网络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为校园网络用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负责学校涉密计算机和信息系统的保密管理。

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我校的校园网络建设己初具规模,校园网整体建设采用了较先进的网络技术和较高品质的网络设备,由核心交换层、区域汇聚交换层、终端用户接入层组成的层次分明的网络拓扑结构,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可扩充性。实现了校园公共区域无线网络覆盖,校园网有线和无线统一认证。拥有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等多个网络出口,总带宽超过1.7G。网络信息技术已充分融入到教学、科研以及行政管理的各个环节,校园网和运行在校园网上的各类应用系统已成为了学校运行的重要支撑。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将围绕学校核心战略目标,致力于创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新体系、建特色鲜明的智慧校园,努力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技术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