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安全预警】危险!勒索病毒GANDCRAB来袭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4日
  查看:120
  来源:

【安全预警】危险!勒索病毒GANDCRAB来袭

据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监测发现,2019311日起,境外某黑客组织对我国有关政府部门开展勒索病毒邮件攻击。邮件主题为“你必须在311日下午3点向警察局报到!”,发件人名为“MinGap Ryong”,邮件附件名为“03-11-19.rar”,经监测,我校部份邮箱已收到此邮件。近日已有大型医院中招,危害巨大。

image.png

互联网上出现了多种GlobeImposter 3.0勒索病毒变种,其加密完后的文件后缀特征为:单词+4444 结尾。继2.0版本被”已知明文攻击”破解后,3.0版本加密算法更为完善,目前针对3.0版本,还没有解密方法。

目前主管部门已经发布了风险预警,要求各重点单位做好排查处置工作,并提供了若干具体防范措施:

一、是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附件;

二、是及时安装主流杀毒软件,升级病毒库,对相关系统进行全面扫描查杀;

三、是在Windows中禁用U盘的自动运行功能;

四、是及时升级操作系统安全补丁,升级Web、数据库等服务程序,防止病毒利用漏洞传播;

五、是对已感染主机或服务器采取断网措施,防止病毒扩散蔓延。一旦发现网站系统遭攻击后及时处置并报告;

六、对重要数据文档进行异地备份。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19314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