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关于明确校园网络管理有关职责的说明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查看:536
  来源:


各校内单位:

为进一步明确学校网络管理职责,规范网络信息行为,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强化网络文化建设和服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根据学校职能工作内容重新梳理工作职责具体如下:

一、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是学校校园网及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主管部门,负责学校校园网基础软硬件平台的规划、建设与管理,网络技术规范与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学校信息化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公共信息服务系统的建设与管理,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的管理。

二、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是学校校园网的信息化业务服务管理部门,负责校园网及公共信息服务系统的接入审核,学校二级网站域名的审核分配,信息化系统运行环境审核分配及相应的技术服务与信息服务。

三、学校门户网站技术设备的保障与管理由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负责,门户网站公告审批与发布由行政办负责,门户网站新闻内容审批与发布由党委宣传部负责。

四、学校现有已迁入站群系统的二级网站由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统一维护,其它未接入站群的网站,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提供网站运行空间和运行环境及技术支持,其网站信息安全和内容维护由各网站归属单位负责。

五、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负责校园网所有终端的网络服务接入审批和开通服务,并保障终端的网络通畅。实验室或研究室房内二次装修布线工程请联系国实处,无预埋网线房间网络接入请联系水电中心排线,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相应网线。各单位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安装与配置、外部设备的安装配置等不属于中心工作内容。

特此说明。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18年11月10日

附:校园网公共信息系统及业务归口管理部门

序号

信息系统名称

业务归口管理部门

1

OA办公系统

学校行政办

2

教务管理系统

教务处

3

精品课程

教务处

4

多媒体教室

教务处

5

科研管理系统

科技处

6

社科管理系统

社科处

7

财务管理系统

计财处

8

一卡通

后勤服务总公司

9

校园监控系统

保卫处

10

心理健康

学生处

11

离校系统

学生处

12

迎新系统

学生处

13

国资管理系统

国实处

14

就业系统

招就处

15

邮件系统

网管中心

16

校门网门户

网管中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