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主题报告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30日
  查看:247
  来源:

2019年9月27日下午,第三党总支委员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晓结合工作实际,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在汇东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为题,带领大家学习网络安全与国家人民关系的主题报告。

 

image.png

     此次报告主要围绕网络安全形势、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网络安全法三个方面展开。王主任首先用一个网络安全视频短片,揭示了当今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并以近几年发生的国内外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安全漏洞、数据泄露、病毒入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接着,从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方面阐述了国家领导人的网络强国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战略取得的显著成效。然后详细解读了《国家网络安全法》。一是迫切性和必要性;二是网络安全法概述;三是网络安全法的整体框架;四是网络安全法的意义。最后,王主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作为今天报告的结束语:一是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二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主任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在座的同志们对网络安全的严重形势有了更客观和全面的认识,有效地增强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牢固树立网络强则国强,网络安全则国家安全的理念。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