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园网络重大事件和敏感时期网络应急处置预案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4日
  查看:615
  来源:

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园网络

        重大事件和敏感时期网络应急处置预案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肩负着学院赋予的网络监控和管理的责任,在中央和省重大政治、文化、外事活动以及国际、国内关注的历史事件发生期间,为确保互联网信息内容安全和学院的稳定,按学院指示和统一部署,特制定此预案:

第一条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以分管院领导为首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部门领导、网络信息管理员为核心的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协调特殊时期网络监控和管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附领导小组名单)

第二条  落实值班制度,严密监控,值班人员除做好日常值班工作外,须协助网络信息管理员做好网络信息监控的工作,并做好值班记录和安全日志的查验。

第三条  提前在校园网站主页上发布公告,重申管理制度,敦促各二级网站做好信息监控和信息管理工作。

第四条  加强校园网站BBS的管理:

1、BBS系统设置过滤关键词,禁止相关包含关键词的有害信息的发布。

2、根据紧急程度,实现BBS的分级管理:

(1)24小时监控

(2)定时开放

(3)关闭BBS

第五条  加强电子邮件的管理,设置邮件过滤功能,防止有害信息的入侵。

第六条  根据上级部门指示,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引导。

第七条  保障指挥系统畅通,及时执行上级部门指示,并上报有关情况;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和情报交流。

 

 

 

 



【编辑:赵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