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校园网络相关问题的情况说明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查看:1477
  来源:

各位老师、同学们:

由于近期收到宜宾校区反馈的网络问题较多,现就宜宾校区校园网络使用的相关情况做如下说明:

1、宜宾校区校园内的有线网络和Wi-Fi是免费的吗?

答:(1)校园内公共区域的有线网络和Wi-Fi免费,只需要在认证页面进行登录,登录成功后即可按需选择访问“校园网”和“互联网”;

(2)校园内学生公寓等区域的有线网络和Wi-Fi收费,用户若在收费区域需要访问互联网,需到校园通信服务大厅B5-3进行校园宽带的办理,并将宽带账号与认证账号进行绑定后登录选择“互联网”,登录成功后即可访问互联网。

(3)用户若在收费区域只需访问校园网,可不办理宽带,直接在认证页面选择“校园网”登录,登录成功后即可访问校园网资源。

简单来说,“校园网”在校内任何区域均免费。“互联网”在公共机房免费,在收费区域不免费。

 

2、宜宾校区的网络登录需要选择的“校园网”和“互联网”有什么区别?

答:“校园网”即四川理工学院校园内网,登录时选择“校园网”,只可访问学校内部的网站和资源,例如:四川理工学院首页、教务管理系统、图书资源等校园内部网站资源。登录时选择“校园网”则不能访问Internet资源。

“互联网”即Internet。在收费区域,用户需要办理校园宽带并绑定账号后才可选择“互联网”登录,才能访问Internet资源;在公共区域,用户只需在认证登录时选择“互联网”登录,即可访问Internet资源。

 

3、宜宾校区的网络为什么不能使用路由器或者手机热点进行网络共享?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等相关法律规定,公共无线上网场所及学校等重点区域应当落实相关网络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若不采取任何安全措施,导致他人利用共享网络,实施了窃取用户个人信息、诈骗、造谣、诽谤及其他网络犯罪等行为,相应的提供网络共享的用户也将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我校为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禁止宜宾校区任何类别的用户(教职工、学生、留学生)通过无线路由器、手机热点分享网络等方式在校园内任何区域进行网络共享。 

 

4、教职工的账号可以在学生寝室等收费区域登录使用有线网络和Wi-Fi吗?

答:按照宜宾校区网络规划和管理要求,教职工的账号不能在学生寝室等收费区域登录使用有线网络和Wi-Fi。

 

5、手机和电脑,可以同时登陆上网吗?

答:按照宜宾校区网络规划和管理要求,对宜宾校区的教职工、学生及留学生的认证账号均开放“有线+无线”双终端,即手机和电脑可以使用同一认证账号按需选择使用“校园网”或“互联网”同时登陆使用网络。

 

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咨询网管中心宜宾校区办公室A2-117,电话:0831-5980087                                                  

                                                四川理工学院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2017年10月24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