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六一”启动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查看:44
  来源:

新华网北京512日电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61日正式启动。本届宣传周活动将借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本届宣传周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等十部门共同举办,各地同步开展。

据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杨春艳介绍,本届宣传周将沿用首届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主题,传播安全方面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的理念,重点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开展主题启动仪式、公众体验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讲述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文章和微电影征集展映、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等活动。

本届宣传周增加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作为主办单位,将在开幕前夕发布首次公众网络安全意识调查报告,从基本安全知识、上网应用、移动安全、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剖析公众网络安全意识现状。

据了解,本届宣传周启动仪式将以赢在未来为主题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办。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于61日至3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本届宣传周还设置了金融日、电信日、政务日、科技日、法治日、青少年日等主题日活动,有关部门将组织专题宣传活动。

据悉,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201411月举办。七天的公众体验展参观总人数超过5.3万人,公益短片点击量达500万次。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