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OA常见问题回复范本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3日
  查看:5286
  来源:

OA常见问题回复范本

一、操作类

1.1 协同工作

1)        节点权限中的协同、审批、知会有什么区别?

答:两者的区别一是从字面本身的区别,一般给上级领导的权限或需要上级领导批示的,就需要给领导审批的权限,其它成员协同权限就可以了。

从功能上,审批权限有撤销功能,而协同权限没有。如果要盖章的话,需要使用审批权限,而不能是协同权限。

 

2)        问:发起者不小心在已发事项中把已发的协同给删除了,下面的处理节点还能处理吗?如果不想让其它节点处理了,要怎么办?

答:发起者在已发事项删除协同后,不影响其它节点的处理。如果不想让其它节点处理,可以让未处理的节点在处理时进行回退即可。另外建议用户以后不要在已发事项中删除,让其在已发事项中使用撤销流程,这样其它节点就都收不到了。

 

3)        问:回退与撤销有什么不同?

答:回退:如流程为ABCC节点回退是回退到B节点的待办事项,B节点回退是回到到A节点的待发事项;

撤销:如流程为ABC,不管哪个节点撤销都是直接撤销到A节点的待发事项。

 

4)        问:发起者并发给ab,然后ab同时处理完后才能到c,这样的流程可以实现吗?

答:可以实现,将ab两个人建成一个组,流程为发起者到组到C就可以了。

 

5)        问:建ABB并发到CD的流程怎么建?

答:先建AB流程,确认,然后点‘流程查看’按钮,在出来的界面中再双击B节点小图标,再建并发到CD的流程即可。

 

6)        问:发起一个协同,流程为ABB处理时做了加签操作,加签给组1,然后组1里的成员又做了加签,加给组2或其它人,通过第二次加签后组2或其它人就收不到提示信息了,待办事项中也没有

答:这样操作时,是需要组1中的全部成员处理完后,组2或其它人才能收到系统提醒消息及协同。因为在流程中组1是一个节点,相当于此节点不处理,后续节点就收不到协同。

 

7)        问:加签和当前会签有什么区别?

答:当前会签是指在当前节点形成一个会签组,会签组中的成员全部处理完后才会流转到下面的节点。

加签是在当前节点后面增加节点,增加的节点与当前节点的关系可以是串发,也可以是并发。

 

8)        问:如果我这个节点的处理意见不好,想重新修改,该怎样做?

答:当流程还没有结束时,是可以做流程回收操作的,即把刚处理过的协同回收回来到自己的待办事项,重新处理。

 

9)        问:转发协同能不能把之前的协同意见也一起转发?

答:可以,在转发协同时将‘转发意见’的小方框进行勾选就可以将协同意见一起转发出去。

 

10)     问:有不让用户发协同的设置吗?

答:有的,需要系统管理员设置自定义权限设置,不选择协同应用模块即可。

 

11)     问:在协同中怎样盖章?

答: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协同的正文必须是OFFICE格式(WORDEXCEL格式),二是节点的权限需要是审批;三是需要有公章授权给要盖章的节点。

 

12)     问:发起一个协同,word正文,提示office保存正文失败?或上传附件提示“找不到符合条件的挂载,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是怎么回事?

答:一般会是重装完系统后,会有这样的提示,需要由系统管理员登录,到分区管理中将分区文件夹确认,使是否加载显示为是就可以了。

 

13)     问:打开WORD格式的正文提示没有注册类别,怎么解决?

答:一种病毒,叫4199病毒,也是最近2006年10月左右出现的,中了该病毒机器就会出现"没有注册类别"错误;

解决方案:下载Microsoft XML Parser (MSXML) 3.0 Service Pack 7,使用微软该包安装就可以,下载地址:http://www.goldgrid.com/iWebOffice/msxml3.msi

注意: (在有问题的客户端安装) 在安装该包前,一定把机器毒杀掉再安装,同时把所有的IE浏览器关闭。

 

14)     问:怎么建个人模板?及个人模板怎么删除?

答:在新建事项后,填写标题、新建流程,然后进行‘另存为’,可存为个人模板在个人设置/个人模板管理中进行删除。

 

15)     问:个人组在哪里删除?

答:在常用工具/员工通讯录中,选择‘我建的组’,可对组中成员进行编辑,其中,解散小组即是对个人组的删除

 

16)     问:一个人员会有几个岗位,在OA中怎么体现?

答:在OA中可以为人员设置主岗外,还可以设置副岗,且副岗可以设置多个。这样解决了实际工作中一人多岗的情况

 

17)     问:把已发或已办中的WORD文档保存到本地后,在本地中打开提示密码保护不能编辑?

答:这是因为在没有编辑的权限下保存到本地的。可以将此文档在OA中使用WORD正文重新打开,再另存到本地就可以了。

 

18)     问:在登陆OA后,‘我的跟踪事项’有很多,能不能取消跟踪?在哪取消?

答:可以取消。在‘我的跟踪事项’下面的‘更多’按钮,选中事项,‘取消跟踪’即可。

 

19)     问:处理协同时,上传了一个附件,但发现上传错了,能删除吗?

答:如果当前节点还有未处理的后续节点,则可以使用‘流程回收’功能,将附件删除重新上传处理即可。如果流程已经结束则不能删除。

 

20)     问:自建协同的流程,要修改流程中的节点时能否像修改模板节点时,可以添加及替换,这样会方便很多

答:在V275版本中已经实现,对于自建的流程修改,可直接替换、添加、删除节点。

 

21)     问:待办事项会收到很多,能否对协同及公文进行分类,方便查看?

答:在V275版本中可以实现,点首页待办事项模块下面的‘更多’按钮,分为协同待办、公文待办及会议待办,方便使用。

 

22)     问:领导需要查看员工的工作完成情况,以做考核参考。

答:V275版本已经实现,可授权领导查看其它员工的工作完成情况,在产品中的功能表现为:领导可看到其它人员的个人首页中的‘工作管理’中的内容。 即查看其它人一定时间的累计待办、已办、已发及超期待办、超期完成等。

 

23)     问:个人流程是什么含义,个人格式是什么含义?

答:在新建事项,只填写协同标题及协同内容后,点‘另存为’按钮,可以存为个人格式,如果经常用到这个格式,而流程不固定,则每次可以调用这个个人格式,然后再建流程。

在新建事项,只填写协同标题,并建流程后,点‘另存为’按钮,可以另存为个人流程,如果经常用到这个流程,则每次可以调用这个流程,然后编辑正文内容就可以了。

 

 

 

1.2 表单应用

1)        问:表单中能实现小字金额自动向大写转换吗?如何设置?

答:可以实现。制作表单时,对应小写金额字段设置一个文本类型的输入框,然后设置此输入框的属性,进行大写转换即可。

 

2)        问:表单的枚举类型怎么自定义?或表单制作中的下拉框中的内容在哪里设置?

答:需要表单管理员,点表单制作、表单枚举设置,新增枚举项及枚举值即可。

 

3)        问:调用系统模板时,会看到‘内容、流程、参考规则’,参考规则是做什么用的,在哪里进行录入呢?

答:参考规则是备注的意思,如可以将表单如何使用、或表单的使用规则等进行说明。需要表单管理员在做表单流程绑定时,会看到‘参考规则’,进行录入即可。

 

4)        问:保存表单报错“主表字段被放置于重复项表格的重复项字段行中,请重新设置后再保存”,是怎么回事?

答:重复项表格中的字段不管是文本框还是枚举框还是文本域,都需要使用插入重复项字段中的文本框、枚举框、复选框、文本域,否则会出现这个提示。

 

5)        问:制作完了模板后指定授权人是什么意思?

答:授权是指授予哪些人有调用即使用此模板的权限。

 

6)        问:用户想要修改表单的所属人,请问怎么操作?

答:两种方法:一是由表单管理员在表单制作处,修改所属人即可;二是由系统管理员登录,在表单应用管理/表单所属管理中,修改所属人即可。

 

7)        问:表单打印右侧不完整,有方法解决吗?

答:如果是V270SP1版本,则有解决此问题的修复包,与客服部联系即可;如果是低于V270SP1版本中,要想彻底解决可升级到V270SP1版本,再打修复包。

 

8)        问:已经发布的表单想要修改表单的样式?

答:将已发布的表单改个名字,另存为,这样表单即为草稿类型的表单,可以随意修改格式。注意:需要再重新绑定流程及设置查询统计。

 

9)        问:表单已经发出,无法撤销,提示已经预归档

答:在V275以前版本中,需要让文档管理员在预归档文件夹中将此表单协同删除,然后再进行撤销就可以了。

V275版本中可以直接撤销。

 

10)     问:表单流程绑定完保存时,提示‘人员对文件夹无写或管理权限,不能预归档’,是怎么回事?

答:表单设置预归档时,表单所授权的人员必须对预归档文件夹有‘写’或‘管理’的权限,否则就会提示这个错误。因此,需要文档管理员先将预归档文件夹的权限做修改。

 

11)     问:表单设置了预归档,经理不是流程中节点,可否让他看见表单?

答:将设置的预归档文件夹共享给经理即可,这样经理可以查看表单的处理情况。

 

12)     问:预归档和归档有什么区别?

答:预归档是预先设置归档,设置预归档后,调用模板或新建协同后,此协同就已经归档在预归档文件夹中。归档是需要手工来做归档操作,选中协同,然后选择文件夹进行归档。

 

13)     问:表单审核有什么作用

答:建议为单据类表单设置表单流程时,增加表单审核节点权限,这样当表单数据有问题时,即可审核不通过。而在查询统计时只选择已审核过的表单,这样有利于保证表单统计数据的正确性。

如果有U8插件,需要将表单的数据转入到U8中生成凭证的话,必须是审核通过的表单。

 

14)     问:表单枚举设置,想让用户调用表单时直接显示人员姓名和部门,怎么设置?

答:表单枚举项设置属性时,设置上系统赋值就可以了。

 

15)     问:表单制作流程时,‘单选’和‘多选’是什么意思?

答:单选是指在处理时此节点上只能由单个人处理,多选是可选择多个人处理。

 

16)     问:在做分支流程时,调用提交时,为什么会有小方框让选择呢,怎么样能让流程自动走到满足条件的流程呢?

答:在设置分支流程时,设置上强制分支即可,这样,在调用使用时,流程会到满足分支的流程,并不会出现小方框让选择。

 

17)     问:表单在绑定流程时,强制分支是什么意思?

答:强制分支是不满足条件的分支流程强制不流转。如果不设置强制分支,则可以手工选择流转到不满足条件的分支流程。

 

18)     问:怎样实现每个部门只能调用自己部门的表单模板?

答:在做表单流程绑定的时候,进行授权时只选择要调用此表单的部门即可。

 

19)     问:表单流程中想要实现最后一个节点再回到发起者,可以实现吗?

答:可以的。在做表单流程绑定时,有一个特殊角色,就是指的发起者。流程中使用‘特殊角色’就可以了。

 

20)     问:我想把做好的表单样式导入到另一套OA系统中,该怎样操作?

答:以表单管理员的身份登录到OA中,在表单制作中,双击表单,使用‘保存’功能保存到本地,为HTML格式。然后再用‘打开本地的表单样式文件’导入到另一套OA系统中就可以了。注意要重新绑定流程。

 

21)     问:在OA中希望实现两个表单之间的关联,方便对照信息,能够实现吗?

答:在V275版本中可以实现。使用‘关联协同’功能即可。

 

22)     问:绑定表单分支流程时,能否以枚举值做为条件进行绑定?

答:V275版本已经实现,可以将枚举值做为判断条件来绑定,同时还可以将其它字段的值做为条件来设置。

 

23)     问:我的查询和我的统计是怎么用的?

答:在使用表单查询、表单统计时,如果频繁使用到相同的查询统计条件,则确定查询统计条件后可以点‘保存为我的查询’及‘保存为我的统计’,这样以后在使用查询统计时,就可以直接来用,而不用每次再新增条件了。

 

1.3 公文管理

1)        问:制作公文单时,选上了自定义的公文元素,但是发起人对公文元素无法编辑

答:自定义公文元素后,要修改一下公文节点权限对公文元素的只读/编辑权限。

 

2)        问:收文的时候怎样选择督办人?

答:收文流程中需要有拟办节点,由此节点人员还选择督办人。

 

3)        问:公文发起人不能自建流程,是怎么回事啊?

答:系统管理员界面,系统开会设置中有一项是,公文发起人可否自建流程,如果设置了否,则就会有此问题。

 

4)        问:公文发文,在建流程中,怎么没有‘会签’节点权限呢?

答:要使用‘会签’节点权限,需要当前节点为一个组,单个的人或部门没有不能称之为会签。

 

5)        问:稿纸功能有什么作用?

答:如果在使用公文时,除了在OA中走电子公文流程外,还需要纸质的公文存档,则就可以在封发的时候把公文稿纸打印出来,由领导手工签字并盖章,然后存档即可。

 

6)        问:在哪设置默认的公文收发员为单位公文收发员?

答:在系统管理员登陆OA后,在系统开关设置中把公文交换默认交换类型选择为单位公文收发员就可以了。

 

7)        问: 在公文封发时,可以选择传阅对象,我就按照部门进行选择,结果有的部门人员可以收到传阅的公文,有的部门人员就收不到,这是为什么?

答:首先要清楚传阅的定义:传阅是指对拟办的需送有关领导同志和部门阅知的文件组织传递和阅读,以利于文件的及时处理,提高办文效率。

如果部门中有部门公文收发员,那么传阅给该部门时,只有部门公文收发员能够收到;如果部门中没有设置部门公文收发员,有部门主管的话,那么传阅给该部门后,只有部门主管能够收到;如果部门中既没有部门公文收发员,又没有部门主管的时候,传阅后该部门所有人员都能够收到。如果用户希望传阅的对象是部门中所有人员,那么建议用户可以走收文流程或直接选择人员进行传阅。

 

1.4 电子邮件

1)        问:个人邮箱设置怎么设置?

答:在OA的个人设置中的邮箱设置打开后,输入正确的外网邮箱地址,填写发件服务器地址与收件服务器地址(不同的邮箱,这两项的设置是不一样的,具体设置可以到各自邮箱网站中的帮助中进行查找),再填写用户名与邮箱密码,注意用户名与电子邮箱地址一致即可。

注意:请勾选上‘在邮件服务器上保留备份’一项,这样,在OA中将邮件收下来后,邮箱网站上会保留备份,以方便查找。

 

2)        问:不能上外网,设置了个人邮箱后能收发邮件吗?

答:不能。需要服务器或客户端都必须能够上外网。

 

3)        问:OA的邮箱设置中,支持使用雅虎邮箱吗?

答:雅虎不支持pop3/smtp功能,所以OA中不能正常设置使用雅虎邮箱,要使用需要用网上直投服务。

 

1.5文档管理

1)        问:在文档管理中,对于单位文档中的文档怎么才能让大家看到呢?

答:由单位文档管理员对单位文档中需要共享给大家的文档进行授权给大家,选中文档,点后面的‘修改’按钮,进行授权即可。

 

2)        问:在做文件夹的共享时,‘读,写,全部’权限分别是什么意思?

答:‘读’是指对此文件夹中的文档具有读/看的权限;

‘写’是指可在此文件夹中新增/上传文件;

‘全部’是指在此文件夹中可以新增文件夹。

 

3)        问:我是文档管理员,但在项目文档处,新增文件夹是灰色的,怎么回事?

答:项目文档的使用,是需要由创建项目的人员建立项目后,在项目文档中会自动生成和项目名称相同的文件夹,项目负责人对此文件夹有全部的全限。

 

4)        问:新建协同,设置预归档时,只能看到‘我的文档’及‘单位文档’,没有项目文档,我想归档到项目文件夹中,要怎么办?

答:需要先选择项目名称,然后即可看到项目文档中的项目文件夹,进行设置即可。

 

5)        问:我在我的单位文档里面的内容什么都看不到,而别人的单位文档可以看到里面有文件夹?

答:是因为文档管理员没有将文件夹的权限共享给你,需要让文档管理员对单位文档中的文件夹的权限进行修改,共享给你即可。

 

6)        问:单位首页上的单位知识文档怎么发布?

答:单位文档管理员登录后,在文档管理中选中需要发布的文档,然后点上面的发布按钮选择发布到单位知识文档就可以了。

 

7)        问:发布到单位首页或个人首页中的文件夹如何取消?

答:发布到单位首页的文件夹需要由文档管理员来取消,点此栏目下方的‘更多’按钮,选中不需要在首页显示的文件夹,取消发布即可。

发布到个人首页的文件夹,由个人点此栏目下方的‘更多’按钮,选中不需要显示的文件夹,取消发布即可。

 

8)        问:他人文档与借阅文档有什么不同?

答:他人文档是指他人给自己共享的文件夹;借阅文档是指他人借阅给自己的文件。

 

9)        问:有时,文档管理界面的左下角,会显示‘文件夹装载错误’,是怎么回事?

答:这是由于页面解析导致,不是OA系统的问题,不影响OA的功能及使用。

 

10)     问:单位文档中上传文档时,提示‘返回数据包错误’,上传不了。

答:是分区设置的原因。用系统管理员帐号登录,将分区管理中的分区文件夹点一下‘确认’,使是否加载显示为‘是’就可以了。

 

11)     问: 文档管理中的文档为了信息安全,不想让某些人下载或打印,能够做到吗?

答:在V275版本中可以实现。文档共享的时候可以控制下载及打印权限。

 

1.6日程/计划/会议

1)        问:秘书怎么给领导安排日程?

答:首先领导和秘书要互相设置成关联人员,且关系是领导与秘书类型,秘书登录后,点关联人员中的领导人员小图标,在右上角就会有“给**安排日程”,可以做具体的日程安排。

 

1.7公共信息

1)        问:公共信息在哪设置管理员?

答:系统管理员登录,在公共信息设置中对每个公告类型设置管理员即可,可设置一个及多个管理员。

 

2)        问:怎样才有发公告的权限?

答:由系统管理员指定公告管理员后,公告管理员登录OA,在公告类型模块中会看到‘版块管理’功能按钮,在版块管理中可进行授权,被授权的人员就有发公告的权限了。

 

3)        问:公告能不能查到哪些人看过了?

答:可以的,公告发起人能够进行查看与统计,可看出哪些人及哪些部门浏览过公告及浏览几次的统计。

 

4)        问:公告支持打印吗?

答:V270以后及以后版本支持打印,前提是需要公告发起人发起公告时对‘是否允许打印’进行勾选。

 

5)        问:讨论的置顶在那设置?

答:由讨论主题的版主在‘版块管理’中,选中讨论标题,进行置顶。

 

6)        问:公共信息里的内容怎么进行归档?

答:由公共信息各版块的管理员有权限归档。即公告管理员、讨论版主、调查管理员、新闻发布人。

 

7)        问:新闻显示NEW标识的功能在哪里设置?

答:系统管理员界面,公共信息设置中可以设置显示周期。

 

8)        问:如何删除回复的讨论内容?

答:由讨论版主来删除。

 

9)        问:公告发布后还能修改编辑吗?

答:不能。公告、讨论、新闻、调查发布后都不能再修改编辑。

1.8首页

1)        问:关联人员设置了怎么取消?

答:点关联人员处的‘配置人员’按钮,取消人员即可。

 

2)        问:清空在线消息在哪进行?

答:在个人首页的我的跟踪事项下面有在线信息,点击打开后,可以进行清空在线消息

 

3)        问:我怎么不能彻底清空在线消息啊?

答:V270以前版本清空在线消息时,是只能清空别人发给自己的消息,自己发出去的消息需要由对方清空。在V270及以后版本,可以彻底清空在线消息。

 

4)        问:‘我的模板’中的表单如果取消?

答:点首页‘我的模板’下方的‘配置模板’,选中要取消的模板,‘取消发布’就可以了。

 

5)        问:如何来创建项目?

答:系统管理员界面,将人员的是否有创建项目的权限设置为是就可以了。

 

 

6)        问:使用IE7.0浏览器登陆OA后点最上面的工具菜单没有下拉菜单弹出,为什么?

答:修改IE设置,打开IE页面,工具/Internet 选择/安全/自定义级别中,将ACTIVEX控件及插件中的选项全部设置为启用即可。

 

7)         

1.9 系统管理员界面

1)        问:我的系统管理员密码忘了,如何解决?

答:可以给您发一个恢复系统管理员密码的工具,您在OA服务器上做以下操作即可:

    小地球右键,恢复数据包,选择恢复此工具即可。

注意:1、需要先确认一下打来电话的是不是用户的系统管理员,以防其它员工破坏公司信息。

2、恢复完后小地球是需要重新启动的,可以先发一个系统消息告知大家保存文件。

 

2)        问:在人员登录OA后,如果在一定时间内没有在OA中进行操作,就让其自动下线可以做到吗?

答:OA软件没有这样的功能。一般这种情况就说明是用户的并发数不够了,建议增加并发数。

 

3)        问:不需要使用的模块如公文管理等能否隐藏,不让其出现在菜单上,这样看上去要简洁一点?

答:需要系统管理员设置自定义权限,不选择不需要的模块,然后将此权限给予具体人员使用。注意:对插件模块如综合办公等是不能控制的。

 

4)        问:系统管理员密码在哪里修改?

答:系统管理员登录后,点组织机构设置,在右上角处可以修改系统管理员密码。

 

5)        问:我的个人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答:可以让系统管理员将密码重置,然后登录后再修改。

 

6)        问:系统管理员可以将人员强制下线吗?

答:可以的,系统管理员登录后,可以点在线人数中的人员姓名,点‘注销’即可。

 

7)        问:一个人员担任两个部门的岗位,需要在两个部门中都显示,这样使用会很方便

答:在V275版本中可以实现。具有了人员兼职的功能。

 

20人事档案管理

1)        问:HR主管是不是只有一个?

答:HR主管是只能设置一个,但是HR主管可以设置各模块的HR操作员。

 

2)        问:人事档案中能够上传照片吗

答:可以的,在人事档案中即可上传人个照片。

 

3)        问:怎么没有人事管理的模块?

答:系统管理员登录后,点‘组织机构设置’,在右侧设置HR管理员(HR主管),此人登录后在左侧菜单会看到人事管理模块。

21 精灵

1)        问:安装精灵有什么作用?

答:安装精灵的作用:

1、  可以设置使系统消息在页面最前端弹出,可以把OA以小图标的方式最小化到工具栏来回切换;

2、  可以在精灵处直接切换到协同、公文、文档等;

3、  可以批量上传文件;

4、  可以与本地的OFFICE(主要是OFFICE20032007)打通。

 

2)        问:怎样安装精灵?

答:在登陆界面的‘辅助程序安装’中,将‘A6精灵’控件先下载到本地,然后关闭所有的IE页面,再安装精灵就可以了。

 

3)        问:A6精灵的卸载方法

答:在开始/运行中,输入 C:\WINDOWS\system32\A6Wizard\UNINSTALLA6WIZARD.BAT 或按此路径,找到UNINSTALLA6WIZARD.BAT 文件运行即可。

 

4)        问:协同A6安装后,登录协同A6还是灰色的,要怎么操作?

答:1.打开IE界面,工具/Internet 选项,点常规,进行删除Cookies,删除文件操作;

2.打开IE界面,工具/Internet 选项,点安全,受信任的站点,点站点,将OA服务器的IP地址及端口号加入此区域中

  注意:下方的小方框,对该区域中的所有站点要求服务器验证(https:)不要勾选上

 

5)        问:使用精灵登录时,提示IE设置未找到?

答:请检查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App Paths\IEXPLORE.EXE中默认的值是否指向了IE。

 

6)        问:在OFFICE2007中,找不到‘A6精灵转发’?

答:在OFFICE2007中,不像在其它OFFICE中那么直观,它是在菜单栏中的‘加载项’中存在的。

2.2插件

2.2.1 OFFICE插件

 

1)        问:OA是否支持手写板?

答:office插件支持手写笔的品牌:汉王、育通,推荐育通;

 

2)        问:标准OFFICE插件与高级OFFICE插件的区别在哪?

答:主要区别就是高级OFFICE插件有手写批注功能,但标准OFFICE插件没有。

 

3)        问:在OA中和本地同时打开EXCEL的方法。

答:1、先在OA中使用控件打开EXCEL正文;
2、然后在本地新建/打开一个空白的EXCEL正文;
3、在此空白的EXCEL正文中打开本地想要打开的EXCEL文件即可

 

4)        问:OA支持WPS格式的正文吗?

答:在V275版本中是支持的,同时还支持ET格式正文。

 

2.2.2 综合办公插件

 

1)        问:综合办公中模块可不可以有多个管理员?

答:V270版本以前,综合办公的每个模块只能设置一个管理员,V270版本及以后,可以设置多个管理员。

 

2.2.3 UFMOBILE插件

 

1)        问:在使用短信设置后,如果人员不登陆OA就会把系统消息转移到人员的手机,那能不能控制收到的信息,如果是重要的信息就发给我,不重要的信息就不要发,可以减少短信费用?

答:在个人设置/信息提示设置,短信转移中,只设置对重要协同或公文提醒即可,其它有选择性的设置。

 

2.2.4 RTX插件

 

 

2.2.5 USBK登录狗插件

 

1)        问:在VISTA系统的客户端,能够使用安全验证狗插件吗?

答:能够使用。

 

2)        问:客户有使用身份验证狗插件,有客户端每次开机都需要重新下载安装usb狗客户端驱动,不然登陆提示找不到狗信息

答:江民杀毒软件会把安全加密狗驱动程序当做木马进程监控起来,导致每次重启电脑后都必须重装安全加密狗的驱动,或提示狗的信息未找到。取消江民杀毒软件对其的监控即可正常使用

 

2.2.6 电子签章插件

1)        问:使用电子签章时,提示‘未检测到软件锁,请您检查软件锁’

答:装一下加密锁驱动,安装好制章加密锁驱动wiz.exe后,如果还不行,仍然提示这个现象,那么就在“设备管理--USB Dongle V1.7”右键中更新一下,这样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2)        问:电子签章狗的密码忘记了,怎么找回?

答: 目前没有方法直接找回,需要用户将电子签章狗寄回公司商务部门,然后转交给金格处理。

 

 

2.2.7 安全插件

2.3 OA日常维护

1)        问:如何实现外网访问?

答:如果有固定的外网IP或域名,则把外网访问地址或域名及OA端口号与路由器绑定在一起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固定IP,则可以用动态解析软件来进行设置,但此方式使用OA时会不太稳定。

 

2)        问:登陆OA的规则是什么?

答:OA安装完毕后,在IE地址栏输入:Http:// OA服务器的IP地址:端口号即可。端口号默认是8080

 

3)        问:如何修改OA端口号?

答:用记事本打开Ufseeyon \ OA \ tomcat4 \ conf \ server.xml ,用“Ctrl+G”跳到第4行:port="8080" minProcessors="50" maxProcessors="3000",将"8080"修改为其它端口即可。注意,修改后需清空Ufseeyon \ OA\ tomcat4 \ work文件夹,然后重启小地球。

 

4)        问:如何修改上传附件文件的大小?

答:找到oa\tomcat4\webapps\yyoa\web-INF\web.xml文件,用专门的编辑软件如Ultraedit打开(注意V260以后版本一定不要用记事本打开,否则会造成小地球启动失败),查找51200000,修改中间的数字即可,改后保存,并清空work文件夹,然后重启小地球即可。注意数字的调整单位B(字节),1M=1024000B,调整时需要注意这个转换关系。

 

5)        问:小地球启动失败情况下还能做做数据备份吗?

答:可以,1。手动启动数据库(双击oa\mysql\bin\startmysql.cmd);2.右键单击小地球,备份数据。

 

6)        问:要重装OA,需要做好哪些备份?

答:一是小地球右键,备份数据库,将数据包备份出来;

 

7)        问:OA中的字体特别小,比如新建事项界面的‘标题、流程、常用格式’等,要怎么解决?

答:在字体小的界面,按住键盘CTRL键,然后滚动鼠标滚轮即可调整。

 

8)        问:SeeyonOA维护工具中的登录密码是什么

答:两种角色可以使用SeeyonOA维护工具,一是系统管理员,二是文档管理员,密码就是登录OA的密码。

 

9)        问:OA支持IE7VISTA操作系统吗?

答:V270及以后版本支持IE7VISTA操作系统。之前的版本不支持。

 

10)     问:发普通协同,在选择部门中的人员时出现IE脚本错误,是怎么回事?

答:可以让这个帐号在其它电脑上登录,如果使用正常则可确实是客户端环境导致的。按以下方法操作:

1.打开IE界面,工具/Internet 选项,点常规,进行删除Cookies,删除文件操作;

2.打开IE界面,工具/Internet 选项,点安全,受信任的站点,点站点,将OA服务器的IP地址及端口号加入此区域中

   注意:下方的小方框,对该区域中的所有站点要求服务器验证(https:)不要勾选上

 

11)     问:在建流程时,提示“Automation 服务器不能创建对象”而不能新建流程

答:在客户端机器上,开始/运行中输入 regsvr32 scrrun.dll 注册一下即可。

 

12)     问:Upload文件夹中的ID号是和系统管理员界面的人员编号匹配的吗?

答:不是,是与数据库中人员的ID号相一致的。

 

13)     问:每天在备份完以后,所有人员就会下线,是怎么回事啊?

答:是因为设置自动备份时,勾选了‘备份完毕自动重启服务’一项,因此,备份完后OA服务就会重新启动,会造成所有人下线的现象。去掉“备份完毕自动重启服务”的对勾就可以了。

 

14)     问:加密狗怎样升级?

答:首先从商务获取加密狗升级文件,然后运行OA安装程序中的UpdateDog.exe,本地更新加密狗,选择加密狗升级文件即可。在升级的同时,会自动备份老狗的狗文件。

 

15)     问:备份的数据包保存在哪里?

答:备份的数据包在OA/BACKUP文件夹下面。此路径不允许修改。

 

16)     问:一天备份了好几次但只有一个数据包,正常吗?

答:这是正常的。一天备份多次都是一个数据包的形式,当恢复数据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此数据包中是包含了几次备份的数据。

 

17)     问:登录OA后,报错误xml解析器无法加载,请下载微软的xml解析包,要怎么解决?

答:将安全中的受信任站点中的AVTIVE控件和插件中的第二项,设置为启用就可以了。

二、问题类

2.1 常见问题

1)        问:如何手动启OA服务?

答:第一步:小地球停止服务,关闭控制台;

   第二步:手动启动数据库(双击oa\mysql\bin\startmysql.cmd);

   第三步:启动startmysql.cmd界面不要关,手动启动Tomcat(双击oa\service\tomcat_run.exe)

  

    如果启动tomcat的界面一闪而过,则到开始/运行中输入cmd到DOS状态,手动输入并运行tomcat_run.exe

 

2)        问:安装完OA后,小地球启动不了?

答:请您将OA/Service中的LOGS日志发给客服人员,我们会分析启动失败的原因,及时与您联系。

 

3)        问:安装完OA后,小地球启动不了,查看日志,日志显示‘初始化加密狗失败! 错误码='5'

答:如果日志有这个提示,一般是启动OA时没有把加密狗插在服务器上,请检查一下。

 

4)        问:小地球启动不了,手动启动显示登录页面,但是0并发,是什么原因?

答:很有可能是因为终端模式引起的,需要在安装时取消终端模式。

 

5)        问:用户想咨询一下都购买了哪些插件?

答:除了查询告诉用户后,还可以告诉用户。如果是V260及以上版本的OA系统,在小地球右键,‘显示加密狗信息’中就可以查询出都购买了哪些插件。

 

6)        问:登录OA后,报‘XML解析器无法加载,请安装微软的XML解析包’错误,要怎么解决?

答:这是由于IE的设置导致的。只需要将Internet选项/安全/中的受信任站点中的AVTIVE控件和插件中的第二项,设置为启用就可以了。

 

7)        问:登录OA后,提示有拦截,登录不到界面?

答:是由于电脑关闭了弹出窗口拦截,而OA登录是弹出窗口的登录方式,因此,需要在弹出窗口程序设置中将弹出窗口程序开启就可以了。

 

8)        问:登录OA后,提示由于三种原因而强制下线,怎么解决?

答:a) 在系统登录界面,点击菜单项工具=>Internet选项,打开Internet选项窗口;

    b) 在Internet选项窗口中点击页签隐私,然后点击按钮高级...

    c) 在覆盖自动cookie处理选择框上打勾,然后一直点击确定退出;

d) 在Internet选项-常规中,删除cookies、删除脱机内容、清除历史记录。

 

9)        问:在别人的电脑上登录OA,不小心设置了记住密码,如何去掉自动记忆的密码?

答:工具--Internet选项--内容--自动完成--清除表单--清除密码即可。

2.2 数据问题

1)        问:V265V265SP1版本,删除人员后,再新增时提示重复,而新增不上

    答:此问题为V265版本的BUG,用户出现这个问题后,需要让用户备份最新的数据包发到客服部,由客服技术人员做修复包。

注:此现象在V270V270SP1版本中不会出现。

 

2)        问:V265V265SP1版本,删除人员后,在常用工具/员工通讯录中仍然能够看到这个人员。

答:此问题为V265版本的BUG,有解决这个问题的修复包,出现这个问题后与客服部联系要修复包即可。

    注:此现象在V270V270SP1版本中不会出现。

2.3系统问题

 

三、商务类

 

3.1需要联系商务

 

1)        问:我们要升级OA,但是加密狗文件还没有?

答:请您打010-82602233125,与商务联系,此工作为商务负责。

 

2)        问:我们的代理自用版或通狗使用期限到了,要怎么办?

答:请您打010-82602233125,与商务联系。

 

3)        问:我们购买了UFMOBILE插件,还没有收到用户ID

答:请您打010-82602233125,与商务联系,进行咨询。

 

3.2需要联系渠道

 

1)        问:我是意向用户,想了解一下产品的价格?

答:问一下用户所在的地区,然后将对应的渠道经理的电话告诉用户,并将用户的联系方式发协同给渠道经理。

 

2)        问:想了解一下插件的价格或增加并发数的费用?

答:问一下用户所在的地区,然后将对应的渠道经理的电话告诉用户,并将用户的联系方式发协同给渠道经理。

 

3)        问:想问一下体验中心的用户名及密码是什么?

答:需要与渠道经理进行申请体验中心的用户名及密码。

 

4)        问:我们的OA想要升级到最新版本,要走怎样的流程?

答:请与渠道经理或代理商联系,让其帮您提交升级申请单。

 

5)        问:想问一下有没有OA方面的宣传册或宣传资料?

答:请与渠道经理联系进行咨询。

 

 

下面是我补充的一些常见报错,希望给大家解决更多的问题

 

1.       7.0IE导航条无法点开解决办法:起用所有activex控件,和sc开头的控件,这样就基本没问题

 

2.       恢复某一手工备份的数据包的时候,出现乱码报错:在手工备份的时候 备注里填写任意内容就可以解决

 

    3. 上传附件提示脚本错误的问题:1、故障现象:如果报脚本错误,先按以下方法解决:

 

       解决方法:1.打开IE界面,工具/Internet 选项,点常规,进行删除Cookies,删除文件操作;

             2.打开IE界面,工具/Internet 选项,点安全,受信任的站点,点站点,OA服务器的IP地址及端口号加入此区域中

             注意:下方的小方框,对该区域中的所有站点要求服务器验证(https:)不要勾选上

2、故障现象:如果报脚本错误,提示‘Automation 服务器不能创建对象’

 

   解决方法:在客户端机器上,开始/运行中输入 regsvr32 scrrun.dll 注册一下即可。

3、如果IE脚本错误,主要出现在上传附件时,可以将A6精灵先卸载,再重新安装精灵。

 

   A6精灵的卸载:

开始/运行中,输入 C:\WINDOWS\system32\A6Wizard\UNINSTALLA6WIZARD.BAT

 

        A6精灵安装:在首页辅助程序安装中重新下载精灵控件,安装使用。

 

4.       打开本地文件时报错“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通常是由于WPS的安装引起的,可以通过重新安装WORD来解决,A6精灵也可能引起这样的问题。

 

5新建节点或流程时报错“出现运行时间错误”:还不知道如何解决,希望有人补充。


【编辑:admin】